close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中壢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楊梅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傍晚時,我站在外婆家的院子外,面前是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正是人間四月天,油菜花開的正盛,金黃色的花朵鋪滿田間,像是大師筆下的油彩畫,濃墨重彩。 沿著蜿蜒的鄉村小路,我慢悠悠地朝著村外走去。村子外面一望無際的全是田壟,除了油菜花,還有很多小麥夾雜其中。綠油油的麥苗已經齊膝高了,在陽光底下泛著幽幽的光。整個大地綠油油的一片,在夕陽的斜照下有著說不出的風情。 馬路邊蜿蜒著一條水渠,里面流水嘩嘩做響,這是農人用來灌溉的水源。拐過一個彎,眼前是一大片農田,田坎縱橫交錯的,從遠處看去可不正是一個個“田”字。每一個田里都灌滿了水,肥沃的土壤在水底下滋滋的吐著水泡泡。幾個農民正在田間忙碌著。遠處的村莊在樹木的掩映下,紅磚白墻若隱若現。知了和不知名的蟲子“啾啾”的叫著。 想起宋人翁卷描寫鄉村四月的一首詩來: 綠遍山野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 在我們大多數人眼里,鄉村的生活是閑適自在的,但其實農民也有他們的快節奏。農忙時他們也需要全力以赴去迎接一場又一場“農事”。 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慢慢悠悠地走著。鄉間小路上車本就少,這會兒更是一輛也沒有。沒有汽車與行人,一切都顯那么幽靜又空曠。難得有這么放松的時刻,愈發放慢了腳步。周圍靜悄悄的,只聽得到沙沙的腳步聲和彼此的呼吸聲。走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覺天都黒了。 夜幕下的田野被鍍上了一層淺淺的薄霧,朦朦朧朧的,透著神秘的氣息。遠處的山,村莊,近處的田野,還有馬路邊的一小片樹林,被暮色渲染的像一幅層次分明的水墨畫。越到近處顏色愈加凝重。幾只鳥鴉從樹上飛起,撲棱棱地扇動翅膀,樹木的枝丫投下張牙舞爪的剪影,仿佛有幾百只怪獸隨時準備撲過來。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我有些害怕,不由得繼續向前走。 視線越來越模糊,幾近完全看不見了,聽覺卻被無限放大。青蛙們在農田里扯著嗓子開始試音了。開始不過一兩聲,不一會兒便此起彼伏地響成了一大片。小蟲子們有節奏的鳴叫聲,流水聲,以及遠處村子里偶爾傳來的狗吠聲,人的說話聲,各種聲音交匯重疊,組成了一首曼妙的鄉村小夜曲。不同于城市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呱噪刺耳,鄉村小夜曲曲調悠遠,綿長,既熱鬧又安靜。如潺潺流水又似海平浪靜,讓聆聽者不自覺地屏氣凝神,連腳下的步子也輕了又輕,生怕破壞了這和諧的旋律。 這是大自然賜予“不歸人”的神秘禮物。行色匆匆的人,定是無福消受的,只有如這般悠閑自在,對大自然飽含敬畏與感恩,才能得到這份獨特的饋贈。是的,沒有什么比大自然最純粹的聲音更加撩撥人心了。 這一場音樂的盛宴,注定讓這個夜晚意義非凡。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家養了一只可愛的英短藍貓,它的名字叫“蛋糕”。 蛋糕是去年暑假來到我們家的。蛋糕顏值很高,它是我和爸爸媽媽千挑萬選買來的。蛋糕有一雙圓溜溜的橘色的大眼睛,圓圓的大臉蛋兒格外可愛,兩只尖尖的耳朵耷拉著,就是我們常說的“折耳。”長長的胡須霸氣十足,一身灰藍色的毛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蛋糕很貪吃。有一次,我正在吃三文魚,一不小心把魚肉掉到了地上,我正準備撿起來,蛋糕“嗖”地一下跑過來,把魚肉銜走了。每天,只要我喝酸奶,它都會抱住我的腿喵喵叫,我只好分一半給它,這時它才美滋滋地去喝酸奶。它喜歡去廚房,尤其是聽到鍋蓋的聲音,它就以為媽媽在給它煮雞脯肉。每次看到媽媽拿貓食盆,它就撒歡地跑,身上的肉一顫一顫的,可愛極了! 蛋糕很貪玩,也愛撒嬌。有一次,它把我花了三個星期拼的積木抓壞了。還經常把我的玩具拿到它的貓窩里,占為己有。每次我寫作業,它都趴在我的桌子上,還故意用爪子蹭我的小手。每天早晨推開臥室的門,蛋糕都會第一時間跑過來,“喵喵……”地叫個不停,搖著尾巴求抱抱,這時媽媽會把它抱在懷里,它就一動不動地裝睡,幸福極了。 這就是我家的藍貓,我非常喜歡它,我希望它永遠陪伴著我。 >>>更多美文:高興


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推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長新冠後遺症-呼吸

arrow
arrow

    xqtj8jld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